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牙疼的原因及办法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24 10:44:38

  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介绍说,牙痛大分类是两种:原发性牙痛和并发性牙痛。

  原发性牙痛是指牙齿和牙龈本身的直接原因造成的病变,分为:

  A、蛀牙牙痛

  B、牙周炎引起的牙痛

  C、牙龈萎缩导致的牙痛

  并发性牙痛是指因为身体的其它器官疾病附带引发的牙痛,分为:

  A、红肿性牙龈痛(俗称风火牙疼,或称急性牙龈炎)

  B、神经性牙痛(急性牙髓炎、慢性牙髓炎、深度感染型牙髓炎)

  常见的牙痛主要就是上述这五种。

  那么,原发性牙痛有几种?原发性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?

  第一种是由于牙齿本身损坏引起的。

  A. 蛀牙引起的感染型牙髓炎牙痛:患齿上有明显的黑点,牙痛的痛点非常明显固定,对糖和奶类物质非常敏感。

  B. 牙釉质受到酸腐蚀的表面破坏牙釉质矿化造成的严重牙本质过敏、遇冷、遇热、遇酸后引起的牙痛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牙酸、牙倒现象;牙本质过敏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形,是由于牙龈萎缩较严重,露出牙根引起的,人们习惯称为露牙神经。

  第二种是来自牙龈(牙周组织)的炎症引起的。(包括急慢性牙周炎牙痛)

  症状:牙龈缘明显低落,牙齿显长,牙根牙结石明显。牙龈颜色深红或暗红(紫红)。牙痛反复发作,时坏时好。牙齿咬合时部分患齿疼痛明显,大部分牙齿痛点不明显。如已戴上假牙的人群,大部分人会存在这种牙痛。>>>若牙痛可在线咨询
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