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智齿冠周炎的特点有哪些?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24 13:54:01

  智齿冠周炎的特点有哪些?智齿冠周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智齿的萌出导致的。那么,智齿冠周炎的特点有哪些呢?下面就让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为我们介绍一下吧。

  第一、智齿冠周炎多发生于年轻人,尤以18~25岁多见。有全身诱发因素或反复发作史。这是智齿冠周炎的特点。

  第二、慢性智齿冠周炎可在下颌第一磨牙颊侧形成瘘管,或在咬肌前缘形成皮瘘。这也是智齿冠周炎的特点。

  第三、急性智齿冠周炎早期,一般无明显全身反应,患者自觉患区胀痛不适,咀嚼、吞烟、张口活动时疼痛加剧。检查可见阻生牙和磨牙后区肿胀、冠周袋内有脓性分泌物。这也是智齿冠周炎的特点。

  第四、智齿冠周炎症进一步发展,累及咬肌和翼内肌,出现下颌角区肿胀,伴有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甚至不能开口。全身症状明显,常有颌下淋巴结肿大和压痛。如未及时合理治疗,可发展为冠周脓肿、颌面部蜂窝组织炎甚至骨髓炎。这也是智齿冠周炎的特点。

  欲知更多智齿问题详情,请点击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在线咨询,我们将专业细致的为您的问题作出解答。
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