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什么是牙隐裂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24 10:07:29

  什么是牙隐裂?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指出,牙隐裂又称齿裂症、牙微裂、牙齿裂缝、或潜在性牙折,是一种细微而不易发现的牙齿裂纹多源于磨牙,或因平日工作、生活精神压力过大,经常用牙齿咬硬物造成的。

  有些人习惯用牙齿咬硬东西,若干年后,牙齿会忽然痛起来,而且痛得要命。到医院检查,并没有龋洞,但在牙的合面上会有一条微细的裂纹,又未完全裂开,而这正是齿裂症的一种表现。

  如果说,常咬硬物是导致齿裂症的直接原因,那么,生活工作压力大则是造成牙隐裂的内因之一。

  医学研究证明,生活工作压力大是造成牙隐裂发病的主要原因。当人遇到压力后,为了顶住精神对于躯体的压力,人们常以“咬紧牙关”生扛硬顶这种方式进行对抗,殊不知这样做的长期结果易造成牙齿断裂。

  此外,由于人的精神压力过大,夜里也常常会有磨牙现象产生。人在磨牙时,由牙齿紧咬所引起的头部、脸颊和颈肩的肌肉收缩,其力道比磨牙本身的用力还要大。因此,倘若病患本身的牙齿体质不好的话,就更容易罹患牙隐裂。

  以上内容就是对“牙隐裂”的相关介绍,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,请点击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在线咨询,让医生对您的问题作出一对一的解答。
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