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秦皇岛口腔医院官网

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<
>
1 2 3 4
您的当前位置:秦皇岛口腔医院 > 科室介绍 - 诊疗文章

镶牙镶坏了怎么办

作者: 出处: 日期:2018-10-22 08:51:18

  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介绍说,牙齿有了坏牙,建议去镶牙,其实镶牙很简单,只要操作得当,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的,以下几种情况可能会造成把牙镶坏。

  第一、修复前没有做检查。镶牙也就是义齿修复前应让牙医进行全面的检查,施以适当的处理。口腔洁治:如果口腔卫生不良,有大量的牙结石存在,将刺激引起牙龈炎,不仅可使牙龈萎缩,而且使印模不准。因此,在义齿修复前,应进行洁齿。

  >>>>点击在线咨询,秦皇岛口腔医院镶牙技术

  去除不良修复体:如果口腔内的修复体制作不当或失去功能,应请牙医予以去除。治疗龋齿:口腔中的龋齿,应在义齿修复前根据需要分别进行充填治疗,治疗松动牙。调整咬合:对于伸长牙、磨耗不均匀的牙齿、创伤性咬合的牙齿,应予调磨。李医生介绍说,如果镶牙前不做好这些准备工作,十有八九都不会成功的。上述的那位读者总是反复地发炎出血,可能就是因为这种情形引起的。

  第二、磨牙不成功。很多人害怕磨牙,但是真牙天生并没有给假牙留地方,外形并不适宜做一个比原来的真牙大的牙去套上,所以就要制备成一定的外形。原理和一个桥梁的构造非常相似,两边两个桥墩,中间带一个梁,这个梁就是假牙,但是这个桥墩子需要设计成一定的外形,套上假牙后和原来的真牙一般大,这就是磨牙的原因。有的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医生因为技术原因,磨的时候,会对好的牙有所损伤,导致镶牙不成功,如镶好牙会出现松动等损伤牙龈引起发炎。

  第三、不良修复。有的患者还经常感觉到,戴上假牙感到牙齿疼痛、牙龈出血,经检查,这些假牙属那些打着“快速镶牙”招牌的街头游医所做。此类假牙,制作粗劣、设计极不合理,称之为“不良修复”。他们常见的做法是用不锈钢绦缠绕在天然牙(患者的真牙)的牙间隙上,在缺牙处做成“支架”,然后用自凝塑胶敷在缺牙间隙上,稍加修整,待塑胶凝固,打磨一下,假牙就算做好了。由于这种假牙不能取下清洗,口腔卫生极差,过不了多久,患者便出现口臭、出血、发炎、溢脓等严重不适感,只有到医院要求取掉假牙。而要取掉这种假牙也并非容易。医生要将填在牙缝中的塑胶及钢绦一点点磨掉,这样病人痛苦,医生操作也难。

  镶牙不成功应怎么办?

  镶牙不成功主要有两种情况,一是觉得口腔不舒服,二是有炎症。医生提醒,在碰到这两种情况时,一定要注意找专业的医生进行复诊,不要耽误。

  秦皇岛口腔医院的医生介绍说,初装假齿时,口内暂时会有异物感、恶心或呕吐,有时发音可能受到影响,还有咀嚼不便等。这是因为很多病人缺牙很长时间后才去镶牙,因此嘴里已经空了很久了,镶牙后吃东西有不适感是因为镶牙太晚,如果早点镶牙,这种感觉会好得多。患者镶完假牙吃东西觉得恶心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,主要是镶活动假牙,因为活动假牙的体积比较大,戴到口内后对患者来说是一个异物,会感觉不舒服、恶心,但是如果假牙做得合适,大概2~3天就能适应。如长时间不舒服,那可能就是假牙不合适,要尽快修



微信公众平台

手机版网站

秦皇岛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冀ICP备19022760号-1

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2281号